早期的人小時候沒有電視機更沒有3C產品...童年都只有玩伴或睡覺(我)..更不用說玩具了...現在電視機越做越薄..越賣越便宜..3C產品每隔幾個月就會有新的產品..IPHONE也都推到6了..

哇...現在的小朋友放學之後不是店是就是平板或智慧手機....我家的小朋友還問我媽媽我幾歲才能有自己的手機...我回:國中吧..小孩問:那是幾歲?我回:12歲..小孩問:那是過幾星期?......

一連串的問答....道盡了現在社會3C產品的影響力..除了3C現在的小孩還瘋另一項..就是扭蛋...一顆顆平凡無奇的塑膠蛋殼底下藏著一件件的小玩具...每顆扭蛋可不便宜..讓人乍舌..60~120都有..

你可曾知道這塊商機有多大嗎。....無限大.....每扭蛋都有限時推出...過了機器就會換別種的...    像前次「忍者龜」共四隻..小孩差一隻..就不知道花了多少錢還是沒有那一隻...

扭蛋查了一下維基百科(真是危機的好幫手..有查就有..︿︿)

 

轉述: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一個轉蛋的典型內容:蛋殼、玩具和說明書。這玩具是由Bandai株式會社發售。
 
一款汽車玩具轉蛋說明書
 
轉蛋機
 
香港的扭蛋機,以八達通付款。

轉蛋或稱扭蛋ガシャポン,GASHAPON),是對於被包裝起來,(通常但不是全部都會)放入轉蛋販賣機裡販售的玩具等物品的形式。此一概念最早源自美國,約於1920年起開始。剛開始是放在雜貨舖門口,給小朋友投著好玩的,裡面多是口香糖、零食,或是一些小玩具,外面並沒有塑膠蛋殼包裝。後來這種販賣方式傳到日本,遂在日本發揚光大,成了世界上扭蛋最大的供應商。一個轉蛋的典型內容是一個可以打開成兩半的塑膠蛋殼,在裡面裝有玩具和說明書。

轉蛋玩具通常是根據一些流行於日本漫畫電玩動畫裡面的角色而製成。轉蛋會放在一台轉蛋機裡面,將錢投入機器中後,用手去旋轉開關,一個轉蛋就會掉下來。大部分轉蛋會出成一個系列,每個系列通常會有6到十幾種玩具不等。當你去旋轉轉蛋機時,你無法決定掉下來的玩具是否是那個系列中你最想要的,而這也是許多人覺得玩轉蛋的樂趣之一(亦是許多人掉入深淵的開端)。有些人會想要收集整套系列的玩具,但由於常常會轉到重複的轉蛋,轉到缺少的最後一顆轉蛋並不容易,因此整套齊全的轉蛋如果出賣的話,可以賣到比原價更高的價格。由於轉蛋的汰換速度很快,有些收集轉蛋的玩家會先將轉蛋保留幾年之後再賣出,通常也會賣到更高的價格。

轉蛋說明書上通常會有整套玩具系列的圖片,以及注意事項、版權聲明或廣告等等。有些代理公司會用一些遊戲裡面比較珍貴的東西來吸引大家去買點卡去轉蛋。

--------------------------------------------

我們家當然不免俗的也瘋扭蛋.....這款手搶扭蛋很精緻..值得大家來收藏..每把都有子彈可以發射..不是單單是個模型而已...

 

我們一共有三把..左輪手槍的部分...模型好像依真槍的比例去做模....特別之處他的彈匣裡可以放入子彈..子彈發射後彈殼還會留在彈匣中..(挖賽..$60)連細部的問題都有想到..顏色和形式也很典雅..

DSC05484

另一把是屬於小手槍..一樣是可以放子彈的..不過這子彈就沒上一把來的精緻..只是普通的小子彈..而且彈匣不太好用...

但這把有安全開關..可以鎖住手槍..這樣子彈就不能發射出去..$60的玩具..這樣的設計很精巧..我很喜歡..外面便利商店的玩具都要好幾百都還沒有這麼逼真的設計...

 

DSC05485  
 
第三把和第一把很像只是型浩瀚外觀有點不同....
 
總上,介紹給大家讓大家瞭解扭蛋也有很有特色可以收藏好好把玩...下班後經過便利商店不妨可以低下頭看一看..這些扭蛋到底都在賣些什麼..說不定也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喜歡我的文章也請給我個鼓勵...給我一個讚吧....我會更努力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饕的最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